苡瑄

TBS 空手道 吉他 西语 电影

无锡游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的无锡游只有短短两天一夜,纵使天公不作美,用整整一天的暴风雨迎接我们的到来,旅途中的小惊喜依旧令人难忘。
         去程的列车上,带队的同学从鼓鼓囊囊的包里拿出了几盒水果切盘,正好一人一份,细问之下才知道是他早期为同学们亲手切好装盘的,作为旅行协会的小礼物。礼物虽小,心意却重,就是在那个时刻令我对即将开始的无锡之旅充满期待。毕竟让旅行多姿多彩的,除了路上的美景,还有一起参与的人以及彼此间的欢笑。事实上,这次旅行也确实趣味多多,大家从陌生到熟悉,从尴尬无言到无话不谈,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   坐高铁大概一个小时能够到达无锡中央火车站。期间我与旁边的同学聊天,听着他熟悉的口音,出于好奇便向其询问是哪里人,怎料这位同学如此风趣,一本正经地回答“台北的”。嗯?是吗?我心存疑,毕竟刚刚大家拿出车票拍照打卡的时候,他可是看着我身边的香港朋友的证件号惊讶道“你的号码好短啊!”,之后又看着我的台胞证疾呼“她的更短!”。想骗我?我自然是不信,于是不断追问,奈何那位香港美女特别配合他,煞有介事地告诉我说他因为经常往返所以在派出所办了那个证。EXM?那个证是什么证?招架不住我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,他们实在编不出那个证的名字,只好如实招来。如果不是我的聪明才智,真的差一点点就被那两个坏蛋骗到了!
         第一天大家在暴风雨的侵袭下坚持走完了灵山胜境,雨雾中的佛像有种别样的气息,仿若佛祖显灵,倒也是一次独特的经历。品尝了美味的蔬食斋,抱了佛脚,欣赏了梵宫内饰的震撼,其中的表演也印象深刻。当天晚上,本来是三三两两的自由活动,却巧合的一起在酒店一楼碰面了,于是大家便干脆一起前往同一个目的地。虽然想品尝无锡的特色菜品,无奈时间太晚,多数店家早已闭门休息,只好选择一家烤鱼店。晚餐席间大家欢声不断,带队的同学甚至干了一瓶啤酒!果然美食最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啊!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的计划是去太湖鼋头渚赏樱,我们分了两辆车前往。第一辆车的同学因为司机“QQ飞车”高级玩家的驾驶技术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。而由于正值花季,赏樱的游客特别多,通往鼋头渚的交通要道似乎还限行,因此在受不了五分钟一挪的大塞车后我们选择下车走路过去,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才走到鼋头渚的入口。因为游客众多,我们逐渐被人群分散,最后是分开坐船前往太湖仙岛,一路上倒也有说有笑。
         虽然时间短暂,但是能够跟大家一同出去郊游,真的是十分开心的事情。在这里感谢旅行协会的会长以及一同出游的小伙伴们!

评论

热度(5)